Fion

自由摄影师

2015年我最喜爱的十张照片

2015年已经接近尾声了,回顾自己这一年用相机记录下来的一切,真的很美好。我庆幸我有发现美的眼睛,我庆幸我爱好摄影,我庆幸我用摄影将瞬间的美好变成了永恒。以下就是我选出来的这一年下来,我最喜欢的十张照片,不一定很好,只是喜欢罢了,不仅喜欢照片更喜欢照片留给我的故事和回忆。

1.慈母手中线

拍摄于八月底,湖南芙蓉镇。在逐渐商业化的古镇中,我们只有怀着一颗远离世俗的心,才能感受到小镇真正的宁静闲适。图片中的老奶奶年近七十,一直生活在芙蓉镇从未离开过,奶奶买自己缝制鞋垫和布鞋,其实买的人很少,但是奶奶还是坚持缝,我问奶奶 为什么?奶奶说习惯了,而且还是有一直喜欢这些手工鞋垫的。回来后,每次看到这张照片,我都会莫名的感动。

2.曽气的音乐房子

拍摄于九月初,湖南凤凰古镇。这是古镇中一家买手鼓的店,我以老板的点名命名。手鼓的声音干净简单,但是很吸引我。当我被老板的鼓声挺住脚步时,老板很热情的邀请我进去和他一起,简单的教了我几个节奏,我们就合奏了一首。真的很开心。

3.看!大长腿!

手机摄影。摄于九月中旬的一个下午。下课后,回宿舍的路上,被日落的光芒拉长的身影,我被自己的大长腿迷住了。红红火火恍恍惚惚。

4.后海一隅

摄于九月底,后海。微风轻拂,杨柳轻曳。

5.外面的世界

摄于九月初,湖南凤凰古镇。小镇故事多,的确如此。但是我在与古镇中的人们交流的时候,他们基本上从出生以来都没有离开过这里。小镇对我来说是外面的世界,但是他们了解外面的世界么?

6.胡同儿

摄于九月底,鼓楼大街的某一条未知名的小胡同儿。窄巷容不下硕大的汽车。
7.一叶知秋

摄于十月初,北林。

8.嘿!青春!

摄于十月初,北语校园。应邀帮北语人文学院拍摄迎新晚会宣传照。这是一个唱歌很好的姑娘。这是一个跳舞很棒的姑娘。这也是一个镜头感超棒的姑娘。

9.北林&银杏

摄于十一月底,北林银杏大道。秋天带来了银杏,银杏也带走了秋天,带不走的是它留下的美丽。

10.牵手

摄于十月底,北林校园。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。


https://pabuaa.lofter.com/post/1d9e870e_93649fc

 

 

本日志参加北航摄影协会主办的——北京高校2015年度“我最喜爱的十张照片”作品征集活动

评论

热度(2)